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儿时伙伴

关键字: 朋友 98 故事
朋友,是一种有着以相知相惜为要义的缘...
澜波昨天到了上海,深夜接到他的电话,二话没说立马打车到了他所在的酒店。哥们儿还是那样憨憨的帅气,见面的时候我们就很平常地打了声招呼,接着就一起电梯到了他的房间。他这次带队是来上海踢球的,公司同事分别从北京、深圳两地赶到这儿进行一场足球纪念赛。我简单说了一下我的现状, 接着就惯性的被他拉入关于平江、虹桥的故事:他的叔父,他家里的情况,最近联系了哪些人,他的感情进展...提到他叔父的病危一事的时候,他的神情是很忐忑的。从他毕业后发现他的这种表现已经是第二次了,看样子我们这个小男子现在的“负担”有些重了。
两个男人在酒店的房间呆了一阵,实在感觉空气比较沉闷了,我们就出发去了衡山路上酒吧街.我进入娱乐场所的机会不多,酒吧的话,在东莞uncle带我去过一次东郊的酒吧街,在杭州蔡勇领我和胡远波去过垃圾街的酒吧.灯红酒绿,烟雾缭绕,震耳的DJ,开放前卫的气氛,这些是我在酒吧里面的体会。酒吧是一个朋友聚会和释放情怀的好场所,加上山里来的两个巴老第一次这里一聚,那感觉也是挺爽的。他要求找个稍微安静些的地方聊天,我们转了两圈最后在一个叫mini98的门前停下了。当然,路上难免受到了一些“
掮客”们的骚扰,不在话下。在酒吧的小厅,我一边喝酒,一边听着他说话。话题的重点当然是他平时隐藏起来的那些风月之事,这次他的选择和对他那种选择的解释着实有些许的疯狂,但我诧异的同时却也赞同他去爱自己所爱。毕竟,决定你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嘛。澜的个性是偏感性的,跟这酒吧的氛围很近似。他的脑袋瓜子里装了太多事情-粘糊的糅合在一起, 清醒的时候会一刻不停地在那里转。但是,他的故事确实丰富多彩,每次大伙聚在一起,他总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事,总能带来一些新鲜样品,这时你才会感觉到他的可爱、富于激情和有头脑。
关于澜波,我看就想到这里,今晚写日志的过程也是我再度看待他的过程。应该说,写出来了跟想起的差别会很大,这让我更了解了我的这位兄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