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收获

这个周末过得比较踏实。

昨天傍晚随公司一帮人到康健运动中心踢球。天气很冷,夜色降临,但这丝毫不能阻挡球棍们的运动热情,蔡勇带着小迟也来助阵了,兄弟依然箭步如飞,从场面看我们的小宝在队里核心地位已形成。应该说公司球队跟GS时代的QT水平相近,队员的个性有类似,技术和拼劲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跟大伙踢起来还是很有感觉。整体来说,我有很多疏漏之处,如该看门时没看好,传球也有些失误的地方。看来以后要改变在上师大踢野球的“坏习惯”,真正融合到公司的球队。


今天的内容主要是在人民广场会见老徐。之前打过几次电话,她从一开始就给我好感:文静,理事,大方。因为数学系同学聚会还有些场地选择的问题,我提前半小时到达了人民广场,在南京路、延安路、河南路和金陵东路游荡了一下,收集到了一些线路和上海歌城的信息。中午12点多,老徐如期而至,在车站误认了两个人之后我才看到了她那个真人:浅色羽绒服搭配时髦的靴式皮鞋,表情上一脸平静的友善。我们从澜波谈起,之后涉及诸如家乡,家人,求学,工作,学习等的事情。师范类出身的女孩子真是出落得大方,比起工科的,给人的感觉要舒服很多,从举止,气质到言谈、看人看事的方式。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到莱福士广场逛,进门那会儿发现里面搭了个舞台,舞台周围围满了人,尖叫声此起彼伏。
传闻是赵薇等明星会到达做1.23的宣传(后来晓得这是娱乐公司和电台的07音乐榜宣传活动)。说实在的,歌坛一块,除了摇滚歌手和一些创作型歌手外其他的我都不大关注,不大关注的便都是挂起的。因时间未到,就随老徐一起看衣服去了...莱福士的衣服品种确实很多,耐克、阿迪在里面均有至少2家店面,当然女性品牌的店面还是居多一点,转了一圈老徐没有发现自己心仪的衣服我们就蹬梯下楼了。时间快到3点半时我们回到了那个舞台前,老徐后来透露她喜欢赵薇的率真和爽朗。果然,随着一阵阵的尖叫,在主持人的调侃中,歌星们按序登场: 赵薇,叮当...赵薇在舞台上如邻家女孩,跟歌迷的互动比较到位,看得出她的认真和干脆劲儿。轮到第三个时,我才猛地发现那是品冠,之后更是让我惊奇:汪峰和郑钧也来了。等汪峰把《怒放的生命》、《勇敢的心》唱完,我才明白今天得到了意外的收获。品冠带了他的一如既往风格:精致细腻、悠远温暖;汪峰和郑钧带来了国内罕见的Pop RnR:洒脱,野性,阳刚、激情...从商场出来,外边已然暮色低垂,老徐说她已经干涸得不行了,要请客吃KFC,我满心欢喜的答应-山里人就好城里的这一口(:。不料,在KFC她以超出反应的速度喝完一杯热橙汁,惊我的说。可惜当时没把场景拍摄下来,浪费一个争取吉尼斯记录的机会,汗!
送老徐上车后,我自然而然想起那句话:不经意间的收获。


回到家已经近七点,他们早吃完,但是饭桌上还有留给偶的饭菜,吃在口里又一次温情在心...

收获,期待,从哪里开始?不急不燥,享受生活的平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