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元旦假期

关键字:元旦 节日 老胡
最近天气特冷,节日在寒风中一个接一个的上演:圣诞节,元旦。圣诞是洋人的节日,接下来的元旦是世界的节日,如今这两个连在一起节日已被媒体和商家炒作得轰轰烈烈,大有人类准备移民仙女座之振奋。实际上,我对这种被炒起来的节日气氛是不大有感觉的,相比之下更期待农历春节的到来。现在,从移动公司的短信业务,到商家的广告,里里外外的节日被装扮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娱乐色彩。娱乐是生活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但多了的话很容易让人迷失,内心风潮涌动,但不过短暂一小会儿,一切都那么若有若无。在我看来,元旦本来是一个很有象征意义的节日,却因为圣诞假期的延续使得意义含糊;而农历的春节、端午、中秋这三个节日来得是自然的,过节讲究时节和传统,是我们自觉地感到节日的到来和品味传统的期待。
三天的假期结束了,第一天跟小宝去了他小姨家蹭饭。小姨是那种很爽朗、很好客的主人,小姨父温文尔雅,一直在热情的招呼我们,另外来的几个女生则在他们家宝贝儿子的带领下卡通得不亦乐乎。从他们家出来后不禁想到-要是我小姨也在上海该多好(我小姨也是那种很爽朗的女人,儿子般疼俺,我很爱戴她,不过她老人家在我们老家)!
昨天约了蔡和宋总去老胡那边一起过元旦。下午先是在宋总的带领下去买礼品,在人民广场的地铁站绕了很多圈的路,算是见识了什么是真正的上海地下商城-人民广场的那块的地下店铺数量及种类之繁多,绝对是女性们逛街的绝好去处。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家叫Craftsmen的精品店,里面的新鲜玩意特多,大多是创意之作,能找到这个礼品店还是多亏了宋总。临走时背包里满满一包的东西也让我感觉到了沉甸甸的成就感,我想这绝对会给聚会的同学们惊喜。
之后我们便到集散中心坐沪松线去松江大学城。松江大学城是一个学校综合社区,除了复旦和交大在那边没有分校,上海众高校都有驻地,生源大部分来自上海周边,教师的待遇跟我们差不多,基础设施很是完备,所以生活非常方便。我们在目的地小等了一会儿,胡跟蔡相继而至。老胡准备的第一个节目还是惯例-斯洛克。偶的杆法和球技很是粗燥,不值一提,在被他们排在外头跟宋总pk几局后便晚饭和KTV去了...因为节假日学生都回家了,松江那边显得格外的宁静,路上寥寥几个行人和车灯,把自己裹得只留个耳朵和眼睛出来,听着他们的说笑,这种感觉是很舒服的,就如羽绒服下的暖洋洋。老胡在他们学校外头租了个房间,还如在学校那般,他的房间总是整理得那么整齐划一。这里多提老胡一笔:人很聪明、沉稳,是那种智者类型;悟性高,女人缘很好,身边常有一堆女人围绕:什么大宝,小宝,小妹什么的,堪称“妇女之友”;如果再年轻几岁就可以描述为阳光男孩,目前的话介于阳光和风流之间。
08年到来,祝福家人、朋友有个好身体,有份好心情,工作、生活顺顺利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