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陶喆-就是爱你

一直都很喜欢David Tao的歌曲,他的情歌大多是那种很清新、时尚的风格,如《小镇姑娘》,《就是爱你》;也有古典类型的,如被他翻版很成功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欢快的如《今天你要嫁给我》等等。同为创作型的歌手,陶喆比伍思凯有着更广大的歌迷群和更大欢迎度,这跟他的出身背景很有关系: 从小就常常往返台湾、美国,传统中国和西方文明在陶喆身上都产生了不少的影响。中国人的感情一向讲求含蓄,他就会尝试用比较「放」的方式,以自然的方式 去诠释感情,所以歌曲中可以听到不少「OH BABY」或者随性的转音,重点不是每个音都很准、每个字都咬的很清楚,而是要用最真诚的自己来面对音乐。另外,跟周杰伦的“屌不屌 ”风格比起来,陶的歌更显成熟和品味。应该说他的歌声中透着些无印良品的风格:声音干净、轻灵,像阳光下的溪水,缓缓流过心的旷野。我的经历是刚上大学那阵子很喜欢品冠的歌曲,后来就渐渐随着David Tao音乐的流行渐渐转变了喜好,从这点看,陶的风格可能更容易被老龄青年接受。当然,如果无印良品没有解散,我相信我现在也会是他们的fans。正在经历爱情的人听他的歌会更感爱的甜美,暂时没有爱情的人,比如我,当他的悠扬情歌在耳畔响起时,也会感觉到温馨,从而更坚信始终会有那个经典对话出现:Is it you? -Yes,...
自从告别初恋,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这段时间我学会了去思考生活,学会了更多的宽容、理解别人。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凡事先思而后行。夜深人静时,陶的假声和恰如其分的拉长音调总能给我很多愉悦,心神自在。
生活就似一首歌,开始的部分精彩并不重要,只要你专心听下去就总能发现生动之处。款款而行,伴着悠扬的节奏,不经意间,就会有惊喜...
下面这个歌唱出了爱情的心声,“就是爱你爱着你,不离不弃 不在意 一路有多少风雨”,这种纯情感染了我,希望多年以后,回过头来看,我还是这么喜欢它。


就是爱你(Love you so much)

我 一直都想对你说
你给我想不到的快乐
像绿洲给了沙漠
说 你会永远陪着我
做我的根
我翅膀 让我飞
也有回去的窝
我愿意
我也可以
付出一切
也不会可惜
就在一起
看时间流逝
要记得我们相爱的方式
就是爱你爱着你
有悲有喜
有你 平淡也有了意义
就是爱你爱着你
甜蜜又安心
那种感觉就是你

我 一直都想对你说
你给我想不到的快乐
像绿洲给了沙漠
说 你会永远陪着我
做我的根 我翅膀
让我飞 也有回去的窝
我愿意 真的愿意
付出所有
也要保护你
在一起
时间继续流逝
请记得我有多么的爱你
就是爱你爱着你 不弃不离
不在意 一路有多少风雨
就是爱你爱着你
放在你手心 灿烂的幸福全给你
就是爱你爱着你
不弃不离
不在意 一路有多少风雨
就是爱你爱着你
放在你手心
灿烂的幸福全给你
就是爱你爱着你
我都愿意
就是爱你爱着你
要我们在一起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