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异想天开

今天早早下班。回来后跟程聊了一下他的感情问题,顺便给他理理思路。之后便下了一锅面条,和着周末炖下的鸡汤,就这样解决了晚饭。

回到房里,心里好像也总感觉有些不安和躁动。不想看书,不想上网,也不想听歌。随手操起遥控器,看了几个体育节目,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门铃响了,一个哥们一边进门一边呐喊着要去跑步。我睡眼惺忪的β拉了起来,袜子都没有来的及穿就跑出去了...

运动了一个小时,跑步的过程中才发觉体内蕴藏已久的懒散和污诟是这么容易和着汗水分解而出。越跑越有激情,恨不得把奥运火炬拿在手里,向着北京冲刺(虽然我想过一辈子不会去那地方)。完后,把浸在热空气中的身体啪的一声丢在小区一块空旷的草地上,睁开眼睛,便可仰视到缓缓移动着的流云,游丝般盘在半空,缓缓移动,更远处便是天际的深邃。只觉得这样应该是一种很好的洗脑方式,因为你会发现纷乱的思绪就被包裹在那片云里边,滚着滚着便觉脑袋瓜轻松了很多...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便觉自己也是天地的一部分,融入在这至深至远的浩瀚中。好景不长,虫儿们敏锐的触角早就闻到到我的汗渍,想给这个挡道的"怪物"一点颜色瞧瞧:"真是目中无虫,敢占老子的地盘...",冷不防叮了我一下,在惨叫中爬起来...奔回家。便想起虫儿都这么勇敢,便想起写点什么东西,虽然我打小不会写作......

《time back to seventy years》主人公理查德依靠催眠术在淡淡飞扬着尘烟的日光中见到了他的爱丽丝;
在苏菲的世界,她的哲学老师给她寄去一盒录像带他神游雅典,重温苏格拉底和柏拉图的对话;
神游仙境的爱丽丝看到一只带着怀表的兔子而不小心进入了奇幻的梦乡......何时,我也能像他们一样神游一回,只为实现那个宛若烟火,停滞瞬间的美丽梦幻。

马上十点了,自修室里要关灯,电影院请求老板换片,马戏要退场,咖啡厅要打烊,公交车是最后一班...我也要洗刷一下这个脏身子,准备渐入佳梦。

没有评论: